人民網
人民網>>IT

我國建成9家制造業創新中心

2018年09月19日07: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建成9家制造業創新中心

  9月18日上午,2018中國制造業創新大會在廣州召開,大會發布了中國制造業創新指數,成立了中國制造業創新聯盟。記者從會上獲悉,我國9家制造業創新中心已經建成運行。

  建設制造強國,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是關鍵一招。工信部部長苗圩介紹說,加快建設以制造業創新中心為核心節點的國家制造業創新體系,不斷突破制約制造業發展的關鍵技術和共性技術,全面提升制造業創新能力和國際競爭力,是推動我國制造業爬坡過坎、轉型升級的戰略著力點。近年來,我國啟動國家制造業創新中心建設,9家制造業創新中心已經建成運行。我國持續實施工業強基工程,在核心基礎零部件、關鍵基礎材料、先進基礎工藝等方面,一批“卡脖子”問題得到解決。我國積極推動信息技術與制造技術深度融合,智能機器人、高檔數控機床等關鍵產品和裝備不斷創新突破,制造業與互聯網融合不斷深化,新模式新業態快速涌現。

(責編:董思睿、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