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哈羅單車更名並開拓新業務

魏蔚
2018年09月19日07:47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哈羅單車更名並開拓新業務

  9月17日,哈羅單車宣布正式更名為“哈啰出行”,啟用全新的品牌標識系統。同時,哈啰出行還與上海申通地鐵集團(以下簡稱“申通地鐵”)達成合作,共同推動地鐵站周邊單車版的P+R 模式(Park+Ride,即停車換乘)的落地執行,哈啰出行方面計劃未來開放哈啰單車、助力車的流量入口,與首汽約車、嘀嗒等實現聯動。

  2018年9月,哈羅單車成立兩周年,業務從單一的共享單車發展為共享單車、共享助力車和共享汽車的綜合出行平台,基於以上考慮,哈啰出行CEO楊磊宣布哈羅單車品牌升級為哈啰出行。在此之前,滴滴打車、嘀嗒拼車都進行過品牌升級,分別更名為滴滴出行和嘀嗒出行。

  據了解,哈啰出行已於今年4月開始申請“哈啰”系列商標名,包括哈啰出行、哈啰助力車、哈啰汽車、哈啰生活、哈啰共享單車等。更名的同時,哈啰出行還與申通地鐵正式開啟合作。雙方共同探索“地鐵+單車一體化智慧接駁”的合作模式,推動地鐵站周邊單車版的P+R模式落地執行。

  哈啰出行執行總裁李開逐介紹, 哈啰出行將會運用“大數據調度機制”,在接駁與定向引流方面,結合人流潮汐的實時大數據,採取相應調度策略,確保人流不淤積,車輛不閑置,提高車輛循環利用率和城市出行效率。此外,哈啰出行會採用“智能運維系統”,在特定合作站點內根據實際情況設置自適應藍牙電子圍欄。

  除公共交通領域的合作,哈啰出行還披露了與移動出行平台的開放計劃,未來哈啰出行將圍繞哈啰單車、哈啰助力車業務,開放流量和入口,與首汽、嘀嗒、高德和餓了麼等合作伙伴實現聯動。如開放計劃落地,哈啰出行將成為繼摩拜單車之后,第二家向移動出行平台開放入口的綜合性共享出行企業。

(責編:董思睿、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