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華米發布全球智能穿戴第一芯

2018年09月18日19:31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北京晨報訊(記者 焦立坤)昨日(17日)華為科技舉行上市后首次大型發布會,重磅推出全球可穿戴領域的第一顆AI芯片“黃山1號”。

據介紹,“黃山1號”是基於RISC-V指令集架構開發,並集成AON(Always On)模塊控制器和神經網絡的加速模塊。RISC-V是一種全球開源指令集架構,具有性能高、功耗低、體積小、易於定制和擴展等特點,而且開放、免費,非常適合微小嵌入式系統,是最適合物聯網時代的處理器架構。這是全球第一個集成AI神經網絡模塊的可穿戴處理器,在本地就可直接處理AI任務,無需聯網,快速運算,可實現對心率、心電、心律失常等進行實時監測與分析,可廣泛應用在各類智能可穿戴設備中。

RISC-V基金會主席Krste Asanovic教授對“黃山1號”的評價是:這是全球第一顆基於RISC-V的可穿戴處理器,令RISC-V應用場景拓展向前邁進了一大步。華米科技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黃汪表示,黃山1號已經流片成功,預計在2019年上半年正式商用。

華米昨日還發布了另外兩款新品:售價為799元的AMAZFIT 智能手表,售價699元的AMAZFIT 米動健康手環1S。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