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業內專家熱議5G時代:2025年中國或有6.7億人使用5G

2018年09月18日17: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天津9月18日電(記者付光宇)“預計到2025年,全球5G網絡連接量可達14億人,中國的5G使用量將超過6.7億人。”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大中華區總裁斯寒在2018年夏季達沃斯論壇上說。

相比於4G的“修路”,5G則是“造城”,需要打造跨行業融合生態。這一觀點成為與會專家和業內人士的共識。

“5G帶來萬物互聯和感知能力,有利於支持政府准確把握經濟、環境等信息,開展精准高效治理﹔5G通過大帶寬、低時延的特點將對出行(無人駕駛)、醫療(遠程會診)等生產生活方式產生巨大影響。”南開大學計算機與控制工程學院副教授史廣順說,5G與工業、交通、農業等行業的融合,將會催生出更多的創新應用和新業態,實現萬物互聯,從而帶動社會治理的變革。

據IHS Markit估計,到2035年,5G在全球驅動各行業產出增長將達12.3萬億美元,約佔2035年全球實際總產出的4.6%。中國移動測算,到2030年,5G對中國GDP貢獻約為6.6萬億元,將帶動直接和間接就業機會約2000萬個。

華為副董事長兼輪值CEO胡厚崑表示,數字技術的真正力量在於對其他領域的改變。5G不僅僅是速度更快,而是有更多機會利用網絡與產業聯系。

“5G會大大地改變許多行業的面貌,我們預測將會出現一個革命性、顛覆性的變化。”斯寒表示,企業應緊盯這個機會,思考如何與5G一起合作,從而使得自己的企業更為成功。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