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新電腦內屏受損 買家自費更換

2018年09月18日16:27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電腦內屏受損 買家自費更換

市民張女士昨日向本報反映,8月底她在蘇寧APP上的第三方專營店花費5470元購買了一台聯想電腦。收到電腦后,她檢查了電腦外觀沒有問題便順利簽收,誰知插電開機后屏幕出現黑白條紋,張女士立即投訴並在第二天將電腦快遞回去。蘇寧客服反饋稱,檢測結果為內屏損壞,讓消費者自行處理,張女士不滿。蘇寧APP工作人員告訴北京晨報記者,通過協商,蘇寧和商家為消費者補償300元。

外觀無損 屏幕卻花了

張女士告訴記者,今年8月底,她在蘇寧APP上的一家專營店花費5470元購買了一台聯想電腦。“電腦是第三方快遞平台送過來的,我拿到后還擔心屏幕受損,特意當著快遞員的面打開查看,屏幕外觀沒有任何問題,我就放心簽收了。”張女士說,她當即把新電腦小心翼翼地放進電腦包中,回到家插上電源開機后,眼前的一幕卻讓她格外糟心,電腦屏幕上沒有熟悉的開機畫面,而是布滿黑白條紋,“我自己不太了解電子產品,也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關機后重啟還是一樣,當時就傻眼了。”

張女士趕緊聯系蘇寧APP客服說明情況,“他們讓我先把電腦原路快遞回去,檢查后再給我答復。”第二天,張女士立刻把電腦打包送回。

自費換屏 商家補一半

直到9月初,張女士才收到回復。“廠家說電腦內屏損壞導致花屏,但損壞原因很難界定,所以我不能退換貨。”對於這個說法,張女士難以認可,“我拿到電腦的時候外觀無損,隻有開機才能看到問題,可哪個快遞員能等到我開機再走?”拿到原封寄回的電腦,心急使用的張女士隻好先自費維修內屏,“花了759元換了一個屏幕”。此后她繼續向蘇寧APP投訴。

昨天,記者從蘇寧相關負責人處了解到,事后蘇寧和雙方溝通,幫助消費者從廠家獲得100元補償,蘇寧也給張女士補償了200元。“我們在此提醒消費者,購買電子產品時最好要開機驗機,確保產品沒有問題再簽收。”對於這一補償方案,張女士表示接受。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