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關注網絡安全面臨的機遇與挑戰

吳浩
2018年09月18日09:4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關注網絡安全面臨的機遇與挑戰

9月17日,2018年網絡安全博覽會在成都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1號館、2號館開幕,標志著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在成都正式啟動。本屆博覽會既展示衛星互聯網、區塊鏈、人工智能等信息通信技術的迭代發展,也關注網絡安全在這一新形勢下所面臨的機遇與挑戰。

“本屆博覽會展示面積達2.2萬平方米,為歷屆博覽會之最。”中央網信辦相關負責人透露,本屆博覽會走進更安全的智慧生活,強化互動體驗,突出技術創新,是融合了網絡安全人才培養、技術創新和產業發展的綜合性博覽會,90多家企業和7所首批一流網絡安全學院建設示范項目高校參展。

該負責人表示,今年的博覽會突出了參與性、互動性和體驗性。展館裡為公眾配置了智能語音導覽,通過掃二維碼可以自動播放展位情況介紹。設置了網絡安全闖關行動,可以通過網上答題、現場答題闖關領取獎品。同時,展館裡還設置了網絡安全大講堂。

作為本屆博覽會上的第一個展區,也是歷屆宣傳周的首個獨立城市展區,成都展區的情況格外受人關注。

據成都市委相關負責人透露,成都展區位於1號館,共計2000平方米,以“天府成都:中國網絡安全之城”為主題,將成都形象、網絡安全成就和網民互動有機融合,系統呈現成都市的城市形象及近年來成都在網絡安全頂層設計、產學研、應用示范、科技創新等方面的發展成就。記者 吳浩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