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共話網絡安全 2018年網絡安全技術高峰論壇在四川成都舉行

王波
2018年09月18日09:4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共話網絡安全 2018年網絡安全技術高峰論壇在四川成都舉行

論壇現場。王波 攝

  論壇現場。王波 攝

  人民網成都9月17日電 (王波)今日下午,由中央網信辦、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導,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成都市網信辦、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承辦的“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技術高峰論壇”主論壇在成都舉行。十余位來自國內外的知名企業高管和專家學者分享了網絡安全的新角度、新思想、新觀點。

  論壇上,首先發布了首屆“巔峰極客”網絡安全技能挑戰賽暨自主可控安全共測大賽以及巔峰極客“工業信息安全技能專項大賽”獲獎名單。其中,成都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支隊2分隊獲得“巔峰金盾獎”,成都市大數據中心獲得“巔峰保障獎”,成都無糖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的4WebDogs隊獲得本屆“巔峰極客”大賽一等獎。

  隨后,中國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歐洲標准化委員會/歐洲電工標准化委員會分技術委員會主席沃爾特福來、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信息安全管理體系(ISMS)國際工作組創始人、主任愛德華漢弗萊斯、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小謨、聯合國人工智能與機器人中心主任伊萊克利伯利茲、中國工程院院士周志成、卡巴斯基實驗室全球公共事務負責人奧列格阿卜杜拉希托夫、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副會長郝葉力、微軟(中國)有限公司首席技術官韋青、阿裡巴巴首席風險官鄭俊芳等國內外知名企業高管和學者,在論壇上結合目前網絡安全技術發展現狀和存在的問題,從網絡安全理念、人工智能、網絡安全對數字經濟發展的促進等方面發表了演講,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和新銳觀點。

  據了解,明日還將舉辦“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分論壇”“大數據安全和個人信息保護分論壇”“網絡安全人才培養分論壇”等9個論壇。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