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成都將建200畝碳中和林抵消高峰論壇碳排放

蔣君芳
2018年09月18日09:4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將建200畝碳中和林抵消高峰論壇碳排放

在9月17日舉行的網絡安全技術高峰論壇上,成都市宣布,為積極踐行綠色低碳發展理念,進一步擴大論壇的正面影響,成都決定為本屆高峰論壇及其9個分論壇實施碳中和項目,通過植樹造林增加碳匯的方式,抵消論壇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

碳中和是指企業、團體或個人測算在一定時間內從事生產、經營過程中直接或間接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總量,通過植樹造林、節能減排或購買碳信用的形式,抵消自身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實現零碳排放。碳中和作為一種新型環保形式,目前已成為國際大會和體育賽事所採用的碳減排國際慣例,如2014年APEC北京峰會、2016年G20杭州峰會和2017年廈門金磚會議上,均實施了碳中和項目。

經測算,本屆高峰論壇預計排放溫室氣體466噸二氧化碳當量。下個月,成都市將以香樟、銀杏為主要樹種,在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建設200畝碳中和林,用未來20年的森林碳匯量抵消論壇產生的全部溫室氣體排放,實現零排放目標。

《成都市建設低碳城市推進綠色經濟發展2018年度計劃》將策劃實施碳中和示范項目列為重點任務之一。在此前舉行的第二屆國際城市可持續發展高層論壇上,成都已經啟動碳中和項目。(記者 蔣君芳)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