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年工業信息安全技能大賽決賽結果出爐

2018年09月18日09:3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18日電 (董思睿)9月16日,2018年工業信息安全技能大賽決賽在成都市高新區萬豪酒店館落幕。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軟件服務業司巡視員李穎、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陳文濤、成都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陳志勇、副主任王銳等領導出席活動並致辭,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成都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四川大學、成都市軟件產業發展中心等相關領導參加活動。

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軟件服務業司巡視員李穎為大賽致辭

來自全國高等院校、科研機構及企業的十支隊伍圍繞智能制造、城市交通、風力發電、燃氣管道、智能樓宇、水處理、化工、採油、輸配電、軌道交通等十大工業場景展開了激烈的較量。比賽聚焦工業互聯網安全、工業控制系統安全及傳統網絡安全等多個相關領域。

經過來自工業信息安全產業發展聯盟、企事業單位、高校的14名專家的評審,決賽結果最終於9月16日下午五時揭曉。9月17日下午,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技術高峰論壇主論壇上,成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田蓉宣讀了大賽獲獎名單。

成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田蓉宣讀獲獎名單

一等獎:

浙江大學 E1F隊

二等獎:

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 榮耀護網隊

清華大學網絡科學與網絡安全研究院 清華紫荊花隊

中國電子技術標准化研究院 賽西安全隊

三等獎:

南瑞集團有限公司 瑞氣十足隊

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 護網先鋒隊

鄭州大學-河南賽客網絡安全聯合實驗室 ZS-Corps隊

江蘇省電子信息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 江南隊

戰略支援部隊信息工程大學 愛測試隊

江西省工業和信息產品監督檢驗院 南昌8度隊

本次大賽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導,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成都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成都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聯合主辦,工業信息安全產業發展聯盟、四川大學等單位聯合承辦,燈塔實驗室、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術支持。

緊張激烈的比賽現場

工業信息安全技能大賽是目前全國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工業信息安全技能賽事。大賽的舉辦有利於推動工業信息安全人才培養與選拔,進一步普及工業信息安全常識,提高工業信息安全防護技能,提升行業整體安全意識,為我國實施制造強國和網絡強國戰略提供有力支撐。

 

(責編:董思睿、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