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上海推出促人工智能發展22條實施辦法

2018年09月18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推出促人工智能發展22條實施辦法

  9月17日,在今天開幕的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上,上海發布《關於加快推進人工智能高質量發展的實施辦法》,圍繞人才隊伍、數據資源、技術創新、空間生態、資本力量等五大發展要素推出22條具體舉措。

  在集聚高端人才方面,上海將符合條件的人工智能人才和核心團隊納入“人才高峰工程”,並以“一人一策”的方式,為人工智能人才在上海的創新創業、工作生活等提供保障措施,配置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事業發展平台。

  在數據開放和應用落地方面,上海將進一步深化政務、教育、醫療、旅游等重點領域數據開放,完善交通運輸、商貿服務、現代農業等應用場景供給,加快新技術、新產品、新模式的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在資本支持方面,上海將人工智能納入戰略性新興產業重點領域。同時引導社會資本設立千億規模的人工智能發展基金,為企業發展提供資本和金融支持。

  此外,上海還進一步鼓勵企業參與制訂人工智能相關標准、安全等制度規范。未來上海將建設60個左右人工智能深度應用場景和100個以上人工智能應用示范項目,打造3—4個人工智能特色小鎮和5個人工智能特色示范園區,設立千億規模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基金。(記者田泓)

(責編:董思睿、易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