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國去年物聯網市場規模突破1萬億元

2018年09月18日07:5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去年物聯網市場規模突破1萬億元

  9月15-18日,2018世界物聯網博覽會在國家傳感網創新示范區江蘇無錫舉行。

  活動期間發布的《2017-2018年中國物聯網發展年度報告》(下稱《年報》)中提到:中國物聯網數據規模及多樣性持續擴大,去年市場規模已突破1萬億元人民幣,年復合增長率超過25%,物聯網雲平台成為競爭核心領域。

  2017年以來,全球物聯網設備規模、普及率和企業級應用項目的爆發式增長,物聯網解決方案漸趨成熟。

  上述《年報》分析認為,全球物聯網市場有望在十年內實現大規模普及,到2025年市場規模或將成長至3.9-11.1萬億美元。

  以中國為例,2017年以來,物聯網在交通、物流、環保、醫療、安防、電力等領域逐漸得到規模化驗証,“物聯網+行業應用”的細分市場開始出現分化,智慧城市、工業物聯網、車聯網、智能家居成為四大主流細分市場。

  2017年,中國物聯網重點上市企業營收達4833.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0.7%。無錫作為中國物聯網發展“核心區”取得的成績“斐然”:物聯網年營收超2000億元人民幣,擁有物聯網企業超過2000家,發明專利申請量2500多件,承接的物聯網工程遍及全球700多座城市。

  雖然中國物聯網行業生態體系正日趨完善,但《年報》同時也認為,中國物聯網仍存在一些發展瓶頸,市場與產業協同不足、行業標准政出多門、高端產品研發能力有待提高等問題仍然突出。

  《年報》建議,今后中國物聯網產業應加大研發投入力度、夯實應用基礎、促進產業協同、積極參與國際標准制定。

  據悉,2018世界物聯網博覽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科學技術部、江蘇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9月15-18日期間,來自中國、美國、英國、德國、日本等24個國家和地區的業界精英相聚無錫,共話全球物聯網產業發展。(完)

(責編:閆楓、吳曉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