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美國將向全美手機用戶發送“總統警報”

鄭昊寧
2018年09月17日08: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將向全美手機用戶發送“總統警報”

  美國聯邦緊急措施署定於9月20日向全美手機用戶發送“總統警報”,首次在全國范圍測試無線應急警報系統。

  聯邦緊急措施署9月13日宣布,定於美國東部時間20日14時18分向全美手機發送預警信息。手機屆時將發出聲音並震動,用戶無法選擇關閉預警系統。

  預警信息將以“總統警報”為標題,提示手機用戶:“這是一次全國無線應急警報系統測試。無需採取行動。”

  手機警報發出2分鐘后,電視台和電台同樣將接收測試警報,各類節目可能中斷1分鐘左右。

  美國無線應急警報系統2012年創建,發送超過3.6萬次警報,涉及兒童走失、極端天氣和自然災害等。手機用戶可以選擇關閉警報。

  時任總統貝拉克·奧巴馬2016年簽署法案,要求聯邦緊急措施署建構一套系統,以使美國總統能夠就涉及公共安全的緊急事件向全國手機發送警報。

  20日的測試將是這一系統首次以總統名義、在全美范圍發送用戶無法關閉的警報。

  聯邦緊急措施署說,如果“總統警報”測試當天出現大范圍極端天氣或其他重大事件,測試將推遲至10月3日。

  聯邦緊急措施署發布聲明次日早上,颶風“弗洛倫斯”登陸美國東海岸北卡羅來納州,隨后減弱為熱帶風暴。

  截至15日,“弗洛倫斯”的最大持續風速從登陸時的每小時145公裡減弱至每小時75公裡,在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緩慢向西移動,時速3至4公裡。

  盡管“弗洛倫斯”威力減弱,但它帶來大量降雨,多地降雨量創近20年來紀錄,引發洪水等災害。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數據顯示,受“弗洛倫斯”影響,多地平均降雨量超過600毫米,預計15日至16日的降雨量將繼續增加450毫米。

  北卡羅來納州的斯旺斯伯勒降雨量最大,超過750毫米,為1999年以來最高紀錄。當時,颶風“弗洛伊德”帶來大約600毫米降雨。

  “弗洛倫斯”登陸前,數以千計當地居民撤離,但仍有數百人受困於洪水。美國海岸警衛隊、民間組織和志願者動用直升機、船、重型車輛救援受困民眾。

  美聯社報道,至少11人因“弗洛倫斯”死亡,包括沿海小鎮威爾明頓一對母嬰﹔一棵被風刮倒的樹砸中這對母嬰的房屋。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5日聽取災情匯報,傍晚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文,慰問死難者家屬。他定於下周造訪災區。鄭昊寧(新華社專特稿)

(責編:易瀟、趙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