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互聯網大咖秀

發明防火牆的億萬富翁:吉爾·舍伍德

魏雪巍
2018年09月17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吉爾·舍伍德是誰?不知道他沒關系,隻要你上網,那麼你一定知道“防火牆”。有了“防火牆”,就有了一道屏障,它可以根據你的意願決定外來信息數據的去或留。而“防火牆”的發明者正是吉爾·舍伍德。

  吉爾·舍伍德是一個集企業家、程序員和投資者三重身份於一身的天才。1993年,舍伍德創立Check Point(捷邦)並擔任CEO。福布斯2017年全球科技富豪榜顯示,舍伍德排名第85位,淨資產達到29億美元。這位科技領域的億萬富翁擁有超乎常人的思想,視網絡安全領域的軟件開發為自己的財富來源和生命。當然這一切都離不開舍伍德生活與成長的國度。

  以色列是名副其實的網絡安全強國,也是目前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網絡產品和服務出口國。舍伍德出生在這裡,從小耳濡目染,對網絡安全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加之以色列政府對網絡防御與安全領域人才的重視,都引導著舍伍德將興趣愛好逐漸轉變為發明創造。

  舍伍德13歲開始編程,兩年后便進入以色列最高學府希伯來大學學習計算機科學專業。18歲那年,舍伍德決定入伍,因為在計算機網絡方面的突出表現,他被分配到以色列軍方8200情報部隊。這是以色列國防軍中最大的獨立部門,負責情報收集和代碼解密工作,是當今世界上最令人望而生畏的科技網絡間諜部隊。在這裡,舍伍德接受超高強度的理論和實踐教育,學習如何使用復雜的數據挖掘技術,磨煉了超乎常人的堅毅品格。

  正是這段難忘的經歷,讓舍伍德的專業技術水平得到了“質”的提升,更使他具備了創業路上堅忍不拔的人格。1993年,舍伍德帶著發明的防火牆專利創辦捷邦,在網絡安全領域引起了極大轟動,一躍成為行業先驅。目前,捷邦向全球超過10萬個企業和數百萬用戶提供網絡安全保護。舍伍德也因此被譽為“以色列的比爾·蓋茨”。

(責編:易瀟、趙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