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西安將舉辦“全球程序員節”

2018年09月12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9月10日上午,第二屆“全球程序員節”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據悉,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和中國電子信息行業聯合會主辦的第二屆全球程序員節,將於10月24日在西安高新區會議中心正式開幕。

本屆“程序員節”主題為“數字世界,碼動未來”。中國電子信息行業聯合會執行秘書長高素梅表示,軟件產業是推動國民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的先導性、基礎性和戰略性產業,我國近600萬程序員正在默默無聞地用代碼推動時代的變革與發展。舉辦“全球程序員節”,就是要大力弘揚和傳承百折不撓、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砥礪前行的“程序員精神”。

在本屆“程序員節”期間,中國電子信息聯合會還將發布《“一帶一路”國家工業和信息化發展指數》及《改革開放以來中國軟件產業發展藍皮書》,以推動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合作與信息化建設,並全面回顧總結我國軟件產業的發展歷程,探索產業未來新的路徑和方法。(記者韓維正)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