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享受生活的企業家: 斯科特·法夸爾

張莎莎
2018年09月12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斯科特·法夸爾是軟件公司Atlassian的聯合創始人。在2018年澳大利亞十大富豪排行榜中,他以41億美元的身價排在第8位。談及當年創業初衷,法夸爾直言:“只是不想給別人打工”。

  法夸爾1979年在澳大利亞出生。在新南威爾士大學求學時,法夸爾結識了現在的創業伙伴邁克·坎農·布魯克斯。他們設計出了一款能夠讓開發者追蹤任務和項目漏洞的軟件——Jira。Jira一經推出就大受歡迎,法夸爾和邁克的身價在短短24小時就暴增14億美元。之后,他們又陸續推出一些大眾化的知識分享工具和短信服務產品,幫助媒體、政府部門和企業單位進行任務追蹤、協作管理和產品開發。

  法夸爾不僅是一名優秀的企業家,而且是新南威爾士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的兼職教授,通過開展講座和在線課程,對工商管理碩士和本科生進行創業指導。

  兼有企業家和教授雙重身份的法夸爾對企業文化看得很重。“從一開始我們就想創建一家長壽、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公司。一些公司之所以會失敗,原因就在於不作出改變,如果員工沒有意識到自己被賦予改變的權利,那這個企業就是有問題的。”

  在事業蒸蒸日上的時候,法夸爾也沒有忽略自己的家庭。他現在已經是3個孩子的父親。通過多年的打拼,他不會再將大量時間放在細枝末節的小事上。在成為父親后,他也更能理解別人,並且會鼓勵員工平衡好工作和生活,不要讓自己筋疲力竭。“一個人想要工作得更好,首先要懂得享受生活。”法夸爾如是說。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