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阿裡雲否認退出美國市場 稱是不實報道

2018年09月10日18:10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 (楊波)針對近期有自媒體刊發的“阿裡雲退出美國市場”的傳聞,阿裡雲官方今日對人民網IT頻道明確表示:“這是不實報道”。

對於“阿裡雲退出美國市場”這一傳聞,人民網記者調查發現,新聞源出自9月初一家美國本地IT媒體The Information的爆料,並非部分自媒體所說的“美國權威媒體”,也無其他媒體消息源作為印証。

這條消息於9月2日被新浪科技編譯后,被眾多自媒體轉發,甚至有自媒體直接將標題改成“馬雲宣布阿裡巴巴退出美國市場”這樣的標題,而The Information的原文是:阿裡巴巴將暫停其在美國的雲計算擴張計劃。原文中並無阿裡雲徹底退出美國市場的內容。

The Informatio的報道稱,阿裡巴巴於2015年進入美國雲市場,通過提供大幅折扣以吸引客戶切換服務的方式,著眼於從亞馬遜AWS和微軟Azure的市場中爭得一杯羹。據The Information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阿裡雲美國分公司的策劃已經發了部分變化,計劃優先考慮為在中國的美國跨國公司提供雲服務,而非直接與美國本地競爭對手競爭。

作為阿裡巴巴集團旗下近幾年增長最為迅速的一塊業務,阿裡雲的國際化步伐一直非常受外界關注。就在上個月的8月21日,阿裡雲宣布和中東歐地區最大的IT硬件和消費電子分銷商ABC Data達成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為中東歐地區的8個國家提供雲計算產品和技術。

來自國際研究機構Gartner的數據顯示,目前阿裡雲在全球市場份額排名第三,僅次於亞馬遜和微軟兩大巨頭。

據人民網IT頻道得到的信息,9月19日-22日,2018杭州雲棲大會將在杭州雲棲小鎮舉行,根據目前的議程,馬雲、胡曉明、張建峰、王堅等諸多阿裡巴巴集團高管都將出席,阿裡雲會否在本次大會上宣布更多國際化的最新消息,人民網IT頻道前方記者屆時也會第一時間帶來相關報道。

(責編:楊虞波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