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創客中國”智造與再制造創新創業大賽落幕 

2018年09月10日09:10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9月6-7日,由工信部信息中心、天津靜海區人民政府、子牙經濟技術開發區共同舉辦的2018“創客中國”智造與再制造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在天津子牙經濟技術開發區落幕。最終,移動機器人無線供電項目獲得企業組第一名,高安全長壽命全固態鋰電池項目獲得創客組第一名。

工信部信息中心總工程師童曉民表示,自2015年“創客中國”國家級創新創業平台開始運行這三年間,充分利用市場機遇,吸納銀行、產業投資基金、創業投融資機構廣泛參與,為創和中小微企業搭建融資服務平台,促進產業與金融的良好結合。此次也是“創客中國”首次與天津子牙經濟開發區直接進行合作,特別希望通過跟園區結合,讓項目有更好的定位,讓選拔出來的優秀項目能夠直接在園區落地。

整個總決賽評選是由進入全國20強的項目選手,分為企業組和創客組兩個組別各10個項目,採取公開路演的方式進行評審,每個項目路演時間8分鐘,評委進行7分鐘提問,10位專家評委組成員現場打分。

創客中國大賽是工信部信息中心重點打造的,為廣大中小企業及創客搭建的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公共服務平台,本次2018“創客中國”智造與再制造創新創業大賽是以“圍繞產業鏈,打造創新鏈”為宗旨,以“聚焦產業高質量發展,打造智造與再制造集群”為主題,聚焦“智造與再制造”發展主線,解決創新發展中的問題和難點,通過大賽最終形成“雙創”成果,由企業落地地方,為區域經濟發展做出貢獻,使每個參賽的項目都能有所獲益。(孟哲)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