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自動駕駛出租車駛上東京街頭

華義
2018年09月10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一輛自動駕駛出租車日前駛上日本首都東京的街頭,進行載客試運行。開展測試的日本日之丸交通出租車公司和ZMP自動駕駛技術公司說,這是全球第一次為付費乘客提供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目標是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前后正式推出相關服務。

  當天的測試路段位於東京核心城區,約5公裡長。盡管測試車輛全程設置為自動駕駛模式,但駕駛和副駕駛位置分別坐著日之丸交通的司機和ZMP公司的技術人員,以保証遇到緊急情況時可以人為干預。乘客提前從網上公開招募,單程車價1500日元(約合92元人民幣),與當地普通出租車價格相當。

  此次測試直至9月8日,測試車輛每天在同一路段往返4次。兩家公司表示,希望將來自動駕駛出租車能幫助緩解東京出租車司機不足的問題。目前,全球多家汽車制造商和科技公司正在開發自動駕駛汽車。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10日 22 版)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