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年“創客中國”國家電投大數據及智能應用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2018年09月08日11:33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9月7日,2018年“創客中國”國家電投大數據及智能應用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在京舉行。大賽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指導,國家電投集團與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聯合舉辦。

國家電投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魏鎖,國家電投科技研發總監、科技管理部總經理范霽紅,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局創業創新服務處廉莉處長、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業務發展處陳子雄處長,國務院國資委綜合局信息化處陳建剛處長、張俊凱副調研員等人出席大賽總決賽並致辭,工信夢創數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長宋汝良出席大賽並頒獎。

國家電投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魏鎖對大賽的舉辦和組織工作給予高度評價,認為此次大賽進一步推動了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傳統業務的深度融合,激發了員工創新活力,提升了企業核心競爭力。國家電投集團將圍繞集團產業鏈條,打造數據生態,以全球視野和全局觀念謀劃創新戰略,持續創新。通過關鍵技術突破搶佔技術制高點,帶動我國能源領域自主化技術實現並跑與領跑。進一步提升國家電投集團在世界能源領域的話語權、影響力和競爭力,充分發揮國家電投集團的規模效應、集聚效應和協同效應,快速形成創新發展的強勁動能,助力建設世界一流清潔能源企業。

據了解,大賽自4月份大賽啟動以來得到了行業及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僅在系統內就征集到150多道賽題,專家從中選出了4個應用類賽題和4個創意類方向。大賽共有2500余支團隊報名參賽,網絡投票高達3萬余人次。經過網絡報名、線上初審、現場決賽三個階段,最終評選出應用組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8名﹔創意組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6名。(楊波)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