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作家六六吐槽百度搜索

趙新培
2018年09月07日07:4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作家六六吐槽百度搜索

  作家六六吐槽百度搜索

  百度回應 向六六及廣大用戶表示歉意

  作家六六昨天在微博上發帖吐槽百度搜索上全是廣告,根本找不到自己想要的信息,立即有網友表示有同樣的經歷,在百度上搜索一條信息,還要獨具慧眼分辨哪個是廣告、哪個是自己想找的內容。對此,百度回應稱向六六及廣大用戶表示誠摯歉意。

  昨天17點左右,北京青年報記者在百度上搜索“上海美國領事館”,置頂第一條已經變更為正確地址,而且接下來的幾條均為相關服務信息,包括簽証主頁、上海美國領事館百度百科、上海美國領事館百度地圖等,六六在微博中展示的廣告、騙子鏈接已不見蹤影。

  為了測試百度的整改效果,記者又搜索了“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北京市衛生計生委”、“北京協和醫院”、“朝陽醫院”等衛生機構、醫院信息,彈出的置頂第一條就是官網,原來滿頁的廣告已不見蹤影,讓用戶頓時感到眼前清淨了許多。百度搜索昨天下午的這一巨大變化,主要因為六六發微博吐槽了李彥宏。

  昨天中午,女作家六六發布微博,稱她在百度上查找上海美國領事館官網的地址,搜索出來的全是廣告,搜上海美國領事館官網,出來的都是騙子鏈接,最后不得已上谷歌,在谷歌上搜索出來的第一個就是正確地址。她還附上谷歌的搜索結果,置頂的第一條就是正確的官方地址,用戶體驗更好。六六在微博中質疑李彥宏稱 :“你是做搜索引擎還是做騙子首領?”很多網友隨后表示有同樣經歷,當有問題上百度搜索答案時,會有一大堆廣告出現在搜索結果頁面,用百度總是搜索不到想要的內容。有網友稱:“我女兒搜索‘肚子疼’結果彈出來的都是人流廣告。”

  對此百度立即做出回應,向六六及廣大用戶表示誠摯歉意。在回應中百度還稱,為了更好地提升用戶體驗,百度將下線與“上海美國領事”相關的代辦簽証等廣告,並對上海美國領事館官網及相關品牌詞進行品牌保護。

  北青報記者昨天調查發現,網友吐槽的搜“肚子疼”出人流廣告的現象也已經改正,“肚子疼”搜索結果首頁前幾條依次為“肚子疼百度經驗”、“肚子疼快速問醫生”、“肚子疼百度知道”等。不過,當記者搜索“北京市體檢中心”時,首頁前五條信息均為民營體檢中心廣告,第六條才是記者想要的內容。另外一個有趣的現象是,當北青報記者搜索“六六吐槽百度”,卻沒有找到相關信息。

  文/本報記者 趙新培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