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從小創客到大老板的帕特裡克·科裡森

海外網  周  璇
2018年09月07日07: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在硅谷,20多歲就當上公司首席執行官的人不在少數。帕特裡克·科裡森也是其中之一。來自愛爾蘭的科裡森兄弟於2010年共同創辦了聚合支付平台Stripe,不久便收到了紅杉資本、創投教父彼得·蒂爾等共200萬美元的投資。彼時,弟弟約翰剛滿20歲,哥哥帕特裡克也不過22歲。

  帕特裡克1988年出生於愛爾蘭西南部的利默裡克郡。8歲時,他在利默裡克大學旁聽了計算機課程,10歲就開始接觸計算機編程。愛爾蘭的教育體制裡,高中前有為期一年的“過渡期”,目的是讓學生更多地感受生活,拓展知識面,發展學生的生活和職業技能。在這一年裡,帕特裡克盡可能地將時間都花在了自己感興趣的編程上。

  2004年,帕特裡克帶著他的人工智能項目“艾薩克”參加愛爾蘭第40屆青年科學家與技術展覽會,拿到了個人組亞軍,小小年紀就初露鋒芒。第二年,年僅16歲的他再次參加此競賽並摘得桂冠。中學畢業后,帕特裡克進入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學習,但不久,他就退學了。18歲那年,帕特裡克和弟弟共同成立了軟件公司Shuppa。一年后,他們以人民幣約3000萬元的價格將公司賣出,一夜之間,兄弟二人成為了百萬富翁。

  初創業便嘗到了成功的甜頭,並沒有令帕特裡克停下探索的腳步。在美國求學期間,他和弟弟還發現了在線支付機制的痛點。帕特裡克說:“整個在線支付機制是碎片化的,應該有一個統一的層面將所有元素綁在一起。”帶著這個想法,兄弟倆於2010年聯手創辦了Stripe公司。

  Stripe專注於向企業提供在線支付解決方案,無論是移動應用還是網站,隻需要在產品后台裡粘貼一小段代碼和協議,就能擁有支付功能。“在網站裡嵌入支付功能,應該像播放視頻一樣簡單,幾行代碼就能搞定,”帕特裡克說,“這也是互聯網的魅力所在。”

  目前,Stripe已將支付寶、推特等囊括進了自己的客戶群,業務涉及全球25個國家。2016年完成新一輪融資后,Stripe估值已超過90億美元,科裡森兄弟也成為了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個人財富價值至少11億美元。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