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德設網絡安全機構減少對美依賴

2018年08月31日08:2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德設網絡安全機構減少對美依賴

  據新華社電 德國政府29日宣布,在內政部下新設機構,推動網絡安全研究,以提供資金等方式開發網絡安全技術,減少對美國等其他國家的技術依賴。

  德國內政部長霍斯特·澤霍費爾29日與國防部長烏爾蘇拉·馮德萊恩參加一場聯合新聞發布會,強調德國需要借助新手段,成為網絡安全強國,同時強化整個歐洲的網絡安全。

  “我們的共同目標是,讓德國在網絡安全領域發揮國際主導作用,”澤霍費爾說,“我們必須承認,我們已經落后。既然落后,就需要採取全新手段。”

  路透社解讀,自從美國防務承包商前雇員愛德華·斯諾登曝光美國政府秘密監聽項目以來,德國和法國等歐洲國家就對倚重美國技術深感擔憂。

  與許多其他國家一樣,德國每天遭遇大量針對政府機構和企業電腦網絡的攻擊。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