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馬化騰:面對數字化變革 需要發揚“數字工匠精神”

2018年08月23日17:2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

  人民網重慶8月23日電(楊波)今天上午,首屆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簡稱“智博會”)在重慶開幕。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表示,數字化技術在支持高質量發展、各行各業轉型升級、基礎科學研究創新方面大有可為。馬化騰在現場宣布騰訊西南總部將落地重慶。

  馬化騰表示,我們正在面臨一場前所未有的數字化變革,要做好跑“馬拉鬆”的准備。中國數字化進程從經濟領域迅速擴展到民生、政務等領域,數字創新正在與各個垂直領域深度融合,開始下沉到各行各業的五臟六腑。我們需要發揚“數字工匠精神”,打磨每個細節,同時做好數字產品和服務的“向下兼容”,帶動弱勢群體、老少邊窮分享數字紅利。

  馬化騰認為,在科技領域,我們基礎研究實力較為薄弱,獨到創新不多。現在是政企學研一起努力來改變現狀的時候了。我們不應該放棄,在科技賽場上踢出“世界波”的夢想。他表示,最近一直在考慮:如何讓科學家真正得到應有的尊重?如何為科研人才營造一個安心做研究的工作環境?如何很好地打通基礎研究和技術創新銜接的綠色通道?

  馬化騰還透露,騰訊正在與長安汽車進行車聯網領域的探索。今年雙方希望共同解決的一個“痛點”是,在汽車這個移動終端上,實現人與各種車載服務的智能連接。未來會在駕駛過程中,以語音代替手工操作,連接QQ微信、播放音樂、收聽新聞、完成支付等。

  據了解,騰訊在智博會上搭建了佔地超過兩千平米的科技展區,全方位展示騰訊在數字政府、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生活等方面的最新產品,幫助參會嘉賓深入感知人工智能、雲計算、無人駕駛等前沿科技帶來的智能生活。

  此外,T-Day(騰訊用戶開放日)作為騰訊首個以“科技”為主線的大型互動體驗展也落地重慶,嘉賓能在此實時體驗到AI、VR、眼動追蹤、人臉識別、語音識別等方面的前沿產品和技術。

T-Day大型互動體驗展

(責編:畢磊、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