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海信加入OLED陣營

石飛月
2018年08月23日08:18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信加入OLED陣營

  8月22日,北京商報記者獲悉,海信正式加入OLED陣營,以三星為代表的QLED量子點電視陣營和以LG為代表的OLED陣營之間的競爭日趨激烈。海信是最近一家加入OLED陣營的中國彩電企業。此前,創維、康佳、長虹等中國彩電品牌已經紛紛推出了自己的OLED電視。

  新品牌的入局,也將帶動OLED面板市場的走高。市場信息服務公司IHS預估,2019年一季度,OLED面板價格將同比上漲約5%。2019年下半年,LG Display廣州OLED生產線即將投產,市場對OLED面板的飢渴需求屆時將稍稍緩解。

  電視的升級換代在整個家電品類當中是最快的,而在最近一次消費升級中,QLED和OLED長達五年的技術之爭,又一次推動了彩電的快速迭代。目前看來,二者各有所長,去年市場佔有率均實現了不同程度的增長。據奧維雲網統計,去年1-6月,量子點、OLED兩大顯示技術彩電產品在國內的銷售量分別上漲了44%和96%。

  據NPD DisplaySearch預測,2017年量子點電視在中國市場的年增長率將達到100%,全年達到120萬台。同時全球范圍內也會從2016年的300萬台增加到600萬台。TCL、三星等品牌在量子點方面建樹頗豐。

  去年OLED電視上升趨勢十分明顯。IHS的最新調研數據顯示,OLED電視用面板需求在2020年將達800萬片,到2021年將突破1000萬片,將持續保持年均50%以上的增長率。

  一名分析師指出,OLED電視正成為電視廠商主要收益動力。他指出,索尼2017年整體電視收益相比2016年增長21%,其中OLED電視貢獻率達8%﹔LG電子2017年整體電視收益相比2016年增長9%,其中OLED電視貢獻率高達52%。與此同時,創維2016/17財年報告也明確指出,OLED有機電視的大賣,是創維高端產品線銷售大幅增長的首要功臣。

(責編:孟哲、趙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