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與華為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共同推進雲產業發展

2018年08月22日12:47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與華為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共同推進雲產業發展

  4月,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和華為公司在深圳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推進軟件開發雲、城市產業雲及相關雲創新中心落地。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及呼和浩特市新城區人民政府也分別與華為公司就發展軟件開發雲、城市產業雲簽署具體合作協議。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雲光中,市委副書記、市長,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馮玉臻,市委副書記、副市長、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羅青,華為公司董事、首席信息官陶景文,華為公司政企雲總裁楊瑞凱,呼和浩特代表處代表張東亞等領導出席本次簽約儀式。

  內蒙古自治區位於中國北部邊疆,氣候、地理、能源、區位優勢明顯,非常適合發展雲計算產業。2016年10月,內蒙古自治區被國家正式列為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成為目前全國唯一一個基礎設施統籌發展類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2016年11月7日,內蒙古大數據產業推介大會在北京召開,華為公司與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呼和浩特蒙古語意為“青色的城”,是內蒙古自治區首府和全區政治、經濟、文化、科教、金融中心,是我國北方沿邊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以戰略眼光布局雲計算、大數據產業,並將其定位為重點發展的新興產業。目前,三大電信運營商均在呼和浩特落地建成雲計算數據中心。

  華為公司在雲計算、大數據領域一直保持非常高的核心技術研發投入,專注於打造雲基礎設施服務。華為公司堅持開放合作的理念,匯聚產業鏈合作伙伴,提供資源共享、合作共贏的服務平台。華為雲軟件開發服務通過雲服務方式開放華為近30年的軟件開發經驗,融合最先進的開發理念,面向中小軟件企業、軟件外包企業、雙創企業、互聯網企業、高校和廣大的軟件開發者提供一站式的雲端DevOps平台,幫助呼和浩特構建雲計算、大數據產業生態圈,進一步促進呼和浩特雲計算和大數據產業的快速發展。

  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標志著華為公司和呼和浩特在雲產業的合作邁入了新的階段。未來,雙方將優勢互補,共同推動電子政務、電子商務、工業服務、醫療衛生、食品安全、旅游、教育等行業的應用示范,推進基於雲計算的智慧城市建設,並帶動其他戰略性新興產業、現代服務業以及高端制造業的提升和發展,為呼和浩特市經濟結構調整和產業轉型升級提供有力支撐。

(責編:易瀟、孟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