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CNNIC:我國74.1%網民使用短視頻應用

2018年08月20日16:13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0日電(記者孟哲)今天下午,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在北京發布第42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報告》指出,74.1%的網民使用短視頻應用,以滿足網民碎片化的娛樂需求。

  報告指出,2018年上半年,網絡娛樂市場需求強烈,相應政策出台以鼓勵引導互聯網娛樂業態健康發展。網絡音樂原創作品得到扶持,網絡文學用戶閱讀方式多樣,網絡游戲類型的多樣化和游戲內容的精品化趨勢明顯。短視頻應用迅速崛起,74.1%的網民使用短視頻應用,以滿足網民碎片化的娛樂需求。

  與此同時,網絡文化娛樂內容進一步規范,網絡音樂、文學版權環境逐漸完善,網絡游戲中違法違規內容得到整治,視頻行業構建起以內容為核心的生態體系,直播平台進入精細化運營階段。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