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國網民規模超8億 半年新增2968萬人

2018年08月20日16:0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0日電(記者孟哲)今天下午,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在北京發布第42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報告》指出,截至2018年6月30日,我國網民規模達8.02億,普及率為57.7%。

  報告顯示,2018年上半年新增網民2968萬人,較2017年末增長3.8%﹔我國手機網民規模達7.88億,網民通過手機接入互聯網的比例高達98.3%。

  報告指出,我國互聯網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優化升級,網絡扶貧成為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的工作途徑,提速降費政策穩步實施推動移動互聯網接入流量顯著增長,網絡信息服務朝著擴大網絡覆蓋范圍、提升速度、降低費用的方向發展。出行、環保、金融、醫療、家電等行業與互聯網融合程度加深,互聯網服務呈現智慧化和精細化特點。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