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360公司創始人齊向東推出新書《漏洞》

2018年08月15日16:2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8月15日,360公司創始人、360企業安全集團董事長齊向東的首部個人著作《漏洞》在京東上線預售,並將於8月底在正式發售。

《漏洞》一書是齊向東根據他過去十幾年的從業經歷,對網絡安全產業的總結和思考。公開資料顯示,齊向東長期從事網絡空間安全領域的先進理論和技術研究工作,牽頭開展了十余項國家、地市級網絡安全重大課題研究。

齊向東在書中指出,漏洞是利用的網絡缺陷,逐利、好奇是人的天性,發現缺陷並利用它,漏洞就產生了。因此,缺陷是天生的,漏洞是不可避免的,網絡攻擊是必然的。

他表示,“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浪潮,將把人類社會帶進智能時代,現在我們所使用和遵循的傳統IT的方法,都將成為過去時。在以往的信息化建設時代,發展是主,安全是輔。但在人工智能時代,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是基礎,安全成為發展的前提。”

他進一步用四個“新”總結了智能時代的新安全體系:新戰力“數據驅動安全”,以攻防技術研究為基礎,利用大數據技術和威脅情報構建以檢測和響應為核心的積極防御能力,這是整個體系的核心﹔新戰具“第三代網絡安全技術”,突破終端和邊界的限制,從關注樣本黑與白上升到關注網絡行為﹔新戰法“人是安全的尺度”,重塑人在安全中的作用,用精英戰攻堅克難,用人海戰普惠網絡空間安全﹔新戰術“安全從0開始”,回到安全的本源和原點來思考,採用“零信任”的策略,從0開始規劃網絡安全體系的整體架構和部署網絡安全設備,做到安全與項目的規劃、建設、運營“三同步”。(易瀟)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