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廣電總局處罰“快手”“抖音”和“今日頭條”

2018年08月15日07:2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5日電(記者孟哲)14日,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以下簡稱廣電總局)網站消息稱,近日又分別對“快手”開辦單位北京快手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今日頭條”“西瓜視頻”開辦單位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和“抖音”、“火山小視頻”開辦單位北京微播視界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的問題作出警告和罰款的行政處罰。

廣電總局稱,針對“今日頭條”“快手”等前期問題突出、社會影響較大的網站,國家廣電總局聯合屬地主管部門持續加強監看和督導,要求兩家機構在已開展深入整改工作的基礎上,不斷升級有效管用的管理辦法,無死角清除存量問題節目,堅決遏制突出問題節目死灰復燃,嚴密管控新增變種問題節目。

對“今日頭條”新近上線的娛樂視頻應用,主管部門責成該機構限期提供可信度說明,包括防止出現惡搞節目、非法剪拼改編視頻、已關停的“內涵段子”低俗內容倒灌等具體措施辦法,為進一步准確評估、依法處置和綜合治理提供主客觀依據。

今年4月,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針對“今日頭條”“快手”兩家網站播出有違社會道德節目等問題,總局會同屬地管理部門嚴肅約談了兩家網站主要負責人,並責令兩家網站整改。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