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工信部組織開展電信和互聯網行業網絡安全檢查

2018年08月14日13:28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4日電 (易瀟)據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顯示,提前,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發布《關於開展2018年電信和互聯網行業網絡安全檢查工作》的通知,以落實關鍵信息基礎設施防護責任,提高電信和互聯網行業網絡安全防護水平。

通知全文如下: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通信管理局:

《國務院關於深化“互聯網+先進制造業”發展工業互聯網的指導意見》印發實施以來,各地積極推動工業互聯網發展,取得了顯著成效。工業互聯網網絡是實現人、機器、車間、企業等主體以及設計、研發、生產、管理、服務等產業鏈各環節的全要素泛在互聯的基礎,是工業智能化的“血液循環系統”,是推動發展工業互聯網的重要基礎設施。為推動落實《工業互聯網發展行動計劃(2018-2020年)》和《工業互聯網專項工作組2018年工作計劃》,全面掌握工業互聯網網絡發展情況,加快推動工業互聯網網絡體系建設,現組織開展工業互聯網網絡發展情況調查摸底工作。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調查對象及方式

調查對象包括參與工業互聯網建設的工業企業、信息技術企業等。調查方式以問卷調查為主,實地調研為輔。

二、調查內容

主要調查各地工業互聯網網絡發展總體情況和存在問題,工業互聯網網絡體系相關政策措施貫徹落實和實施情況,對進一步推動工業互聯網網絡發展的意見和建議等。

三、調查進度安排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會同當地通信管理局(以下統稱各地主管部門)協商確定調查企業名單,共同組織調查對象完成《工業互聯網網絡發展情況調查摸底問卷》(見附件1),統一匯總后填寫《工業互聯網網絡發展情況匯總表》見附件2,並將調查問卷(含電子版)和匯總表於8月17日前反饋至部(信息通信管理局)。

后續,我部將視情組織開展實地調研。

四、工作要求

(一)請各地主管部門組織選取所在地區2O-3O家有代表性的企業填寫 《工業互聯網網絡發展情況調查摸底問卷》。

(二)請相關單位認真做好調查問卷填報工作,確保填報內容客觀真實、及時有效。調查問卷電子版可在我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網站下載。 

(責編:易瀟、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