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國網約車政策實施情況及研究報告》在京發布

2018年07月31日10:4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 (易瀟) 近日,由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主辦的“網約車新政”兩周年專題研討會在京召開,會上,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共享出行團隊李強治博士發布了《中國網約車政策實施情況及研究報告》(下文簡稱:報告)。

報告顯示,截至2018年7月,全國有210個城市(包括4個直轄市、206個地級市)出台了網約車細則文件,覆蓋率為62.1%。其中29個地方細則在中央政策生效前出台,132個城市在一周年后出台。

報告分析,截至2018年7月,共有78個網約車平台在全國不同城市獲得經營許可証,51%的平台隻在一座城市取得了許可証。滴滴出行、神州專車、首汽約車、易到用車四家市場主要份額佔據者,平均拿証數量在210個城市中佔到24%。

李強治表示,按照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披露的數據,全國有34萬人和17萬台車輛分別取得了網約車駕駛員資格和網約車運營証。

報告顯示,通過調研,全國有128個城市將合規職能不同程度下放到區縣一級,48個城市要求必須通過平台代為辦理運輸証。李強治表示,這種合規模式、合規流程的設計實際上對地級政府而言,有利於分攤合規壓力和降低合規成本。

報告還建議,對網約車未來的發展,應放鬆管制條件,促進網約車與出租車融合發展,提倡兩個行業的公平競爭。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