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亞馬遜擬聯合英醫療服務體系推出智能問診音箱

2018年07月23日15:1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亞馬遜擬聯合英醫療服務體系推出智能問診音箱

  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20日報道,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計劃與亞馬遜合作推出一款名為“亞歷克莎”的智能問診音箱。這位虛擬醫生將很快上線NHS的官方網站,屆時病人可足不出戶享受“專家看病”。

  英國新任衛生大臣馬特 漢考克20日在西薩福克郡醫院發表講話時宣布,亞馬遜的智能音箱將登陸NHS網站。這款高科技配件可大聲回答患者提出的問題,為患者提供專業醫生的精確診斷和治療建議。

  漢考克表示,問診音箱都是根據NHS所提供的信息來回答患者提出的健康問題,NHS官網會提供大量關於各種病症的症狀描述和治療方法。患者可以完全放心,所有的健康建議都來源可靠。這也就是說,假如人們提問“我為什麼會頭痛”這類問題,智能音箱就會在NHS所提供的信息裡查找頭痛的病因並進行回答。

  英國政府希望這項計劃可以給人們提供多一種選擇,小病在家看,以減輕醫療體系的壓力。

  英國政府還計劃與谷歌智能家居設備、蘋果HomePod智能音箱等合作開發症狀檢查技術。與亞歷克莎一樣,這些音箱將使用人工智能技術,能夠迅速掌握豐富的健康知識,隨時學習、記憶新信息,為患者進行服務。除智能問診計劃外,漢考克還計劃推動一項醫療技術革新,包括使用條形碼跟進患者健康狀況,以及使用手機應用實現在家症狀自查。(實習編譯:焦琳 審稿:李宗澤)          

(責編:易瀟、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