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印度電信機構警告蘋果:不接受監管就退出印度

樊俊卿
2018年07月23日15:0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度電信機構警告蘋果:不接受監管就退出印度

  再過去幾年裡,iPhone在印度市場的份額在逐年擴大,一度成為印度年輕人追捧的品牌之一。這一現象引起了某些政府部門的“關注”。

  近日,有印度媒體報道稱,印度電信管理局和蘋果公司之間產生了糾紛。據稱印度電信管理局親自開發了一款名為DND的軟件(最新升級版則為DND2.0),這款軟件的主要目的是跟蹤、打擊印度的電信騷擾者,比如頻繁打電話或是發送垃圾短信的機構。然而,蘋果公司拒絕讓這款軟件在官方軟件商店上架,蘋果認為,該軟件獲取了用戶的通話和短信記錄,侵犯了個人隱私。

  此前,印度電信管理局要求印度所有的運營商都將這款“防止騷擾”的應用程序強制安裝到其通訊設備上,雖然蘋果方面明確拒絕了這一要求,但印度電信管理局最新表態稱,如果蘋果繼續不合作,印度電信運營商將徹底禁止蘋果iPhone利用網絡通信。即如果蘋果繼續在軟件商店中拒絕上架該軟件,印度所有的iPhone手機將徹底失去3G、4G等通信連接。

  上周四,印度電信管理局發表公開聲明重申,印度所有的智能手機用戶,不論是搭載IOS系統的iPhone還是搭載安卓系統的手機,都應該能夠安裝DND 2.0版本軟件。不過電信管理局監管的對象是移動運營商,而不是手機廠商。管理局表示,在六個月時間裡,所有智能手機都應該安裝運行DND軟件,如果相關的手機不允許安裝,則在電信管理局命令之下,移動運營商必須將這些手機從移動網絡中注銷。

  對於印度市場,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Tim Cook非常看重,Cook曾在公開場合暗示,印度可能成為下一個中國,並表示將積極進軍印度市場。雖然 iPhone 的價格讓大多數人無法企及,但他預測,年輕、有抱負的印度人社會經濟地位將越來越高。今年5月,他在與投資者的電話會議上表示,蘋果在印度的收入有所增長,創下了2018年上半年的紀錄。

  然而現實並沒有Cook想象中那樣美好,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數據,蘋果在印度的市場份額僅為2%,2017年隻售出了320萬部 iPhone。2018年上半年,iPhone 在印度的銷量不到 100 萬台。即使下半年銷量出現大幅增長,總銷售額預計仍將低於去年。

  雪上加霜的是,彭博報道稱,最近幾周,蘋果公司在印度的三名關鍵高管已離職,已經離職的高管包括該公司的全國銷售和分銷主管、商業渠道和中型市場業務負責人,以及電信運營商銷售主管。一位知情人士稱,蘋果在印度的銷售團隊正在進行重組。原因是該公司難以在印度這個全球增長最快的智能手機市場提升 iPhone 的銷量。

  無論未來蘋果手機是否同意將印度電信管理局要求的DND軟件上架App Store,iPhone在印度的日子都不會好過。印度政府推動高端電子產品的本地化生產以及隨之而來的關稅上調,使得大多數手機廠商面臨進一步利潤壓力。

  彭博分析稱,印度市場目前處於低購買力階段,消費者大多數隻能承擔得起廉價手機的成本,iPhone由於價格高昂,隻能被少數人消費。

(責編:易瀟、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