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阿裡和騰訊有意收購WWP中國業務20%股份

李文瑤
2018年07月23日10:0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阿裡和騰訊有意收購WWP中國業務20%股份

  7月23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稱,中國互聯網巨頭阿裡巴巴和騰訊有意購買全球最大廣告傳播集團WPP中國業務20%的股份,目前談判仍處於早期階段。

  天空新聞報道稱,此次收購,阿裡巴巴、騰訊以及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CMC)將協商購買WPP集團中國業務20%的股份,目前此項交易正處於早期談判階段,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談判大約需要數月時間才能完成,預期業務估值在20億到25億美元之間。

  WPP目前正處於高管交接階段。今年四月,在公司任職長達33年之久的老將蘇銘天因個人行為不當接受調查之后卸任,WPP正在尋找合適的接替者。

  外媒稱,此次交易可能將持續幾個月的時間才能敲定,此次交易中,WPP會將其中國業務代理全權交由一家新控股公司負責,同時保留多數股權和控制權。

  有報道稱,在蘇銘天爵士卸任之前,該談判便一直在接觸中。本月WPP主席Roberto Quarta已經和公司聯合首席運營官之一的Andrew Scott一同前往中國,就未來的交易進行談判。

  以上收購一旦完成,將意味著一次營銷服務、數據分析和數字科技行業的重大交匯於合作,阿裡巴巴和騰訊的影響力將在全球得到進一步發展。

  有分析稱,此次交易的復雜性,以及阿裡與騰訊之間的競爭關系,將意味著談判依舊可能會以失敗告終。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