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戴安·布萊恩特:誤打誤撞的成功

海外網  吳正丹
2018年07月23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人們常說,隻有充滿激情才能取得成功,一心想著發財恐怕難以成事。但對於剛剛離任谷歌雲服務首席運營官的戴安·布萊恩特而言,事情並非如此簡單。

  布萊恩特高中畢業前4個月就迎來人生轉折時刻。高一時,她父親鄭重地告訴她,18歲后她必須獨立。等到1980年她18歲生日那天放學回家,布萊恩特發現自己的東西都被扔到了前院。“爸爸說,我的車裝得下什麼,就帶走﹔裝不下的,就歸他。”布萊恩特回憶道,而當時她隻有一輛大眾甲殼虫,能裝的東西可想而知。

  當時布萊恩特的學習成績很好,但家人希望她成為一名理發師,而她的理想是通過上大學獲得經濟獨立,於是她進入了免費的社區大學。在一次微積分課上,同學的一句話改變了布萊恩特的人生軌跡,同學告訴她,隻念本科的話,讀工程學以后的收入最高。需要養活自己的布萊恩特馬上立志:“我要成為工程師!”

  實際上當時布萊恩特對自己就讀的專業一無所知,在轉入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主修電氣工程時,她接受了嚴格的專業訓練。布萊恩特起初因投身這一行感到沮喪,不過很快就認定,她渴望成為一名優秀的工程師,她喜歡解決復雜的問題,還不斷提出新的想法。1985年,布萊恩特加入了英特爾公司。英特爾走創新之路的理念,與她的思考和工作模式一拍即合,這讓她如魚得水。

  為了更好地適應工作環境,布萊恩特必須像個“男人”一樣努力工作。30多年過去,她成功了,在英特爾公司供職的32年裡,由她領銜的數據中心集團年營收一度高達170億美元,佔公司總收入的近1/3。

  布萊恩特表示,她並不希望看到硅谷的女性如她一樣像“男人”那樣工作,但也認為女性要進一步在互聯網行業展現自己的實力。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