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北京市獲批新設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

馬婧
2018年07月23日08: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獲批新設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

  本市跨境電商發展迎來新機遇,國務院在7月13日召開的常務會議上,決定在北京等22個城市新設一批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持續推進對外開放,促進外貿轉型升級。記者日前從市商務委獲悉,本市將進一步升級拓展跨境電商服務平台各項功能,營造良好的跨境電商發展環境。

  據了解,2015年以來,國務院批准設立的杭州等13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取得積極成效,跨境電商成交額連續兩年增長1倍以上,成為外貿新增長點,在通關、物流便利化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可以向全國推廣的經驗做法,帶動了創業創新和產業升級。

  在此基礎上,國務院決定推動跨境電商在更大范圍發展,擇優選擇電商基礎條件好、進出口發展潛力大的地方,並向中西部和東北地區傾斜,在北京、呼和浩特、沈陽、長春、哈爾濱等22個城市新設一批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

  市商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本市將進一步營造良好的跨境電商發展環境,下一步,將會同北京市推進跨境電子商務發展工作小組各成員單位,學習、借鑒已批復綜試區的先進經驗和做法,全面推進跨境電商綜試區線上綜合服務和線下產業園區的建設,進一步升級拓展本市跨境電商服務平台各項功能,探索創新跨境電商監管和服務模式。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