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華為推出中端處理器麒麟710 性能比前代提升75%

2018年07月20日13:2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華為推出中端處理器麒麟710 性能比前代提升75%

  據Wccftech7月20日報道,最近,華為推出新一代移動芯片組麒麟710,針對中端手機,直接與高通驍龍710展開競爭。

  然而,麒麟710採用的是台積電較早的12nm制程工藝,不像驍龍710使用了更為先進的10nm FinFET制程技術。因此,華為這一新款系統級芯片與驍龍710相比,可能相對低效,效能功耗比也相對較低。

  華為宣稱,麒麟710的性能比麒麟659提升75%,多核性能提升68%。至於技術規格,麒麟710搭載8核處理器,負責性能的是4核2.20GHz的ARM Cortex-A73,負責功效的是4核1.70GHz的Cortex-A53。

  圖像方面,麒麟710配置了ARM Mali-G6 GPU,比麒麟659內置圖形核心快1.3倍,並且更加節能。ISP和DSP技術也有所升級,這意味著華為的中低端手機在低光條件下也可以擁有更清晰的圖像。此外,這款系統級芯片也具備智能場景識別和安全人臉解鎖功能,這可能是使用了基於軟件的人工智能技術。麒麟710支持雙SIM卡和雙4G LTE連接,配備LTE Cat. 12和13芯片。首次搭載麒麟710處理器的手機是華為Nova 3i。

  自從驍龍新系列10nm芯片推出后,採用16nm的麒麟659早就招架不住,麒麟710的發布也可謂是備受期待、姍姍來遲。然而,麒麟710處理器的更多技術細節尚有待發掘,讓我們繼續圍觀麒麟710如何對戰驍龍710的高性能!(實習編譯:吳靜婷 審稿:李宗澤)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