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互聯網大咖秀

領跑聯合辦公:亞當·諾依曼 

陳琴
2018年07月20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維沃珂(WeWork)是全球最大的聯合辦公企業,企業為創業者和自由職業者提供辦公空間,在聯合創始人與首席執行官亞當·諾依曼的運營下,很早就實現盈利,並成為共享領域估值200多億美元的“獨角獸”。

  諾依曼今年39歲,出生於以色列的一個單親家庭。青少年時期,母親曾帶他加入以色列當地一種帶有共產主義性質的集體社區,那裡人們共享一切財產,鄰裡關系和諧。這段經歷對諾依曼影響頗深,讓他非常注重人與人之間的聯系。

  那時的諾依曼因為經常要隨做醫生的母親到不同地方,又患有讀寫困難症,學習成績並不好,高中畢業后艱難地考進軍校,后在海軍服役5年。退役后他移居紐約,想要創造自己的財富。初到紐約,他驚訝地發現,同住一棟樓的人彼此間很冷漠,鄰居間既不認識,也不在電梯間交流。正是針對這一現象,在第一次創業失敗后,諾依曼提出了建立社區結構的房地產計劃,雖然這個計劃在他當時所就讀學校的商業競賽中失敗,但他對房地產的缺點有了比較清晰的認識。

  轉折發生在28歲那年。當時還在為自己的嬰兒服裝企業掙扎的諾依曼,偶遇未來的妻子麗貝卡·帕特洛,后者對他一見鐘情。麗貝卡是美國明星格溫妮絲·帕特洛的堂妹,出生名門,畢業於康奈爾大學,美貌、才華與資源都不缺。當然,諾依曼外形也不差,長著一張明星臉,長發齊肩,身高1.95米,宛如超模。

  兩人建立關系后,麗貝卡不僅幫諾伊曼戒掉了不少壞習慣,還幫他擴展生活圈和眼界。她對諾伊曼說:“不要隻談錢,讓我們聊聊健康、幸福、滿足,如果錢注定要來的話,它自然會來。”這成為維沃珂使命的基礎。

  在麗貝卡和另一位聯合創始人米格爾·麥克維的支持下,諾伊曼的興趣與他敏銳的思維、對創新的執著結合地相當順利,他的房地產社區觀正在顛覆傳統的職業觀與辦公觀念。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