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軟銀合資殺進日本市場

魏蔚
2018年07月20日07:23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滴滴軟銀合資殺進日本市場

  7月19日,滴滴宣布與軟銀公司(以下簡稱“軟銀”)成立合資公司,即將在日本提供出租車打車服務和智能交通解決方案,雙方計劃在2018年秋季在大阪運營出租車打車業務。

  據北京商報記者了解,合資公司中,來自滴滴團隊的管理層將負責平台中AI技術的導入和發展迭代以及平台運維。來自軟銀團隊的管理層將負責出租車公司和用戶的銷售及市場營銷,並適時優化商業模式和服務,滴滴戰略副總裁朱景士擔任合資公司CEO。

  合資公司進軍日本出租車市場,主要是看中了該市場的潛力。據了解,日本是全球第三大出租車市場,線上出租車打車服務具有良好的發展前景。日本擁有完善的移動互聯網基礎設施,出租車行業的服務標准較高。

  此外,日本旅游市場的發展也對出租車業務有利好作用。據日本政府觀光局統計,2012-2017年,日本境外游客數量年均增長達28%,其中來自中國內地和港澳台地區的游客數量年均增長達34%。合資公司計劃借力2020年東京奧運會,把握出租車行業的增長機遇。

  目前,合資公司已經確定了切入日本市場的時間和地點,計劃在2018年秋季在大阪開始運營,並陸續在京都、福岡、東京等主要城市提供出租車服務。

  目前,供乘客使用的客戶端分為滴滴“大中華版”以及滴滴“海外版”。當地的產品和功能特色會因當地的市場和監管環境不同而有調整,其中滴滴大中華版本供中國內地以及港澳台地區用戶使用。為方便大中華用戶在日本使用滴滴的出租車打車業務,滴滴大中華版本可自動進行地區切換。同時,滴滴大中華版App也將推出定制化的日本漫游功能,包括App內的中日文字信息實時互譯功能和本地中文客服,用戶還可使用支付寶或微信支付付款。

  滴滴海外版也可為即將上線的日本當地用戶提供服務,目前還為墨西哥、澳大利亞市場提供服務。滴滴版現可實現三地漫游並提供英文、西班牙文以及日文操作界面。

(責編:董思睿、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