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財富》全球500強:蘇寧易購排名427位再度入榜

2018年07月19日21:4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2018年7月19日晚,《財富》雜志公布2018年度全球財富500強,蘇寧易購以278.06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883億)的年度營收排名427位,比去年提高了58位,這是其繼2017年之后再度入圍。此前,《財富》雜志公布的中國500強,蘇寧易購位列44位。

(《財富》全球500強2018排行榜,蘇寧位居427位)

《財富》全球500強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最著名、最權威的榜單。2018年,中國上榜公司數量連續15年增長,達到120家,在數量上僅次於美國,將日本遠遠甩在了身后。實際上從2008年起,中國進入了全球500強追趕的狂飆突進階段,2011年上榜企業數量首次超越了日本,並且差距在逐漸拉大。

隨著全球500強中中國企業數量的提升,我們發現,有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在創新模式等方面已經走在世界前列。以蘇寧易購為例,作為傳統企業轉型創新的成功代表,其自2009年以來,運用互聯網技術再造業務流程、組織體系,建立起了覆蓋全客群、全渠道、全品類的運營能力,成為中國乃至世界主流零售行業中唯一具備線上線下對等能力的企業。

布局2017:蘇寧易購“雙線”優勢凸顯

2017年,國民經濟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結構優化、動力轉換和質量提升,在較好的宏觀經濟環境下,零售行業企穩回升,向好發展。根據中華全國商業信息中心統計,2017年全國百家重點大型零售企業零售額同比增長2.8%,增速較2016年增加3.3個百分點。普華永道年報數據顯示,2017年,蘇寧易購商品銷售規模為2433億元,同比增長近30%,其中線上業務佔比52%﹔營業收入1879億元,同比增長26.48%,增速遠超行業平均值。

(圖:蘇寧總部大樓)

基於前瞻性的創新布局,蘇寧易購的智慧零售模式已經從概念進入到了落地實施並快速發展的階段,不僅形成了既有用戶體驗又有行業效率的互聯網零售渠道,還持續優化供應鏈管理能力,實現全品類、專業化運營。

此外,公司還在零售業務基礎上延伸了物流、金融業務,資源優勢和價值逐步凸顯:在物流方面,形成以選址、開發、建設為一體的物流資產運營與涵蓋倉儲、運輸、配送全流程的物流服務運營相結合的全價值產業鏈﹔在金融方面,聚焦支付、供應鏈金融、消費金融、產品銷售等四大核心業務,持續強化以O2O為特色的金融科技企業的品牌定位。

造極2018:智慧零售全面落地

為凸顯零售在蘇寧業務中的領導地位,提升“蘇寧易購”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譽度,2018年初,“蘇寧雲商”正式更名為“蘇寧易購”。日前,世界品牌實驗室發布2018年《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榜單,蘇寧易購集團以2306.28億元的品牌價值位列品牌榜第13名,居零售業第一位。

“2018年是‘蘇寧易購’時代開啟的第一年,也是蘇寧智慧零售生態全面落地的第一年,更是蘇寧第三個十年目標最后三年沖刺的第一年,因此2018注定成為蘇寧發展史上意義非凡的一年!”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強調,2018年的蘇寧將以“造極”為方向,以極客的精神和極速的方式,創造出智慧零售的極物。

(圖:蘇寧智慧零售大開發戰略下的業態布局)

基於“三極”的出發點,蘇寧易購對智慧零售進行了新一輪布局:一是打造線上多平台,二是場景的多業態互聯網化,三是會員的全面貫通。目前,蘇寧已經推出了“兩大(蘇寧廣場、蘇寧易購廣場)、一小(蘇寧小店)、多專(蘇寧易購雲店、紅孩子、蘇鮮生、蘇寧體育、蘇寧影城、蘇寧極物、蘇寧易購汽車超市、蘇寧易購縣鎮店)”的智慧零售產品族群,並計劃2020年互聯網門店總數達到20000家。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