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廣州:6萬輛摩拜共享單車受損回廠拆解重生

2018年07月19日19:12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羊城晚報訊 記者程行歡報道:在上海剛剛宣布回收了10萬輛共享單車后,記者18日從摩拜廣州獲悉,摩拜已經從今年4月份啟動廢舊車輛回收專項行動,總數超過6萬輛。“退役”后的摩拜單車在被批量回收后,統一返廠后拆解、再利用,進入到新的生命周期。ofo小黃車方面也向記者表示,也一直在做廢舊車輛的回收,但是沒有透露具體數字。在廣州共享單車的總量控制上,記者從廣州交委方面獲悉,目前共享單車總數約在80萬輛左右。市人大已經提出要求,相關方面正在研究制定相應的政策。

截至目前,摩拜在廣州已主動回收暫存街面舊車逾6萬輛,回收的車輛主要為2016年下半年投放的lite1.0版本單車。摩拜方面表示,回收團隊每日根據摩拜大數據系統顯示的信息在街頭查找回收故障車輛。據測算,到2020年,全國將有至少1000萬輛共享單車面臨報廢,不僅佔用公共空間和土地資源,還將至少產生16萬噸的固體廢物。如果這些車輛回收再生,將至少減少鋁土礦開採11萬噸,減少植被破壞17萬平方米,減少碳排放58萬噸。

摩拜單車循環再生項目負責人秦浩介紹,摩拜會將廢舊單車可重復利用的部分都拿去生產其他產品,從設計、採購、生產、運營、回收、再生等全環節追求最大程度的節能減排,像單車的智能鎖、太陽能板、輪組等都會通過檢測后重新使用。他們無法重復利用、供應商也無法回收的部分,會交由資源回收公司處理。剩余這部分主要是一些金屬部件和少量的塑料、橡膠。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