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民宿也能“刷臉入住” 小豬短租聯手IFAA對智能門鎖功能升級

2018年07月19日17:2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網科技綜合報道】共享住宿品牌小豬短租日前宣布與IFAA(互聯網金融身份認証聯盟)合作,對智能門鎖的安全技術進行迭代升級,實現安全認証下的“智慧入住”。這意味著:無須房東專門跑一趟,小豬APP的用戶通過手機就能在預定的房源門前完成入住到場確認。用戶通過刷臉等方式確認身份后,即刻會在手機上收到電子鑰匙,輕鬆完成開鎖入住。目前,這項提升用戶安全便捷體驗的技術升級已經全面展開。

小豬短租和IFAA聯手,目的就是在以智能門鎖為代表的物聯網領域,打造“場景化、有溫度”的安全入住解決方案,帶給用戶更安心便捷的住宿體驗。

“這次小豬短租對智能門鎖進行安全迭代升級,其中核心安全技術來自IFAA聯盟的會員螞蟻金服。”IFAA聯盟秘書長高誼表示,這是IFAA促成聯盟內外生態合作在物聯網領域的一次突破和創新。

據了解,除了對現有的智能門鎖進行安全認証方面的技術升級,小豬短租還在近期部署了新一代智能門鎖產品,增添身份証NFC開鎖功能。首批試點房源覆蓋上海、武漢、天津、成都、重慶、廣州等城市,預計將在2018年底推廣至約100個城市。

“部署基於物聯網技術的智能硬件體系,是提升行業運營和服務標准的重要手段。”小豬短租聯合創始人兼CEO陳馳透露,小豬正在加快智能煙霧報警器、燃氣報警器、智能電表等設備的落地工作,希望為房東和房客提供更便捷可靠的體驗,並推動共享住宿服務的標准化建設。

截止2018年6月,小豬短租房源量已超過35萬,覆蓋全球620個城市和地區。5月,小豬短租聯合國家信息中心分享經濟研究中心、愛彼迎等機構和企業,共同發起成立了我國共享住宿領域首個行業交流與研究平台——共享住宿專業委員會。委員會預計在2018年底推出共享住宿行業標准,促進市場更健康有序地發展。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