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與軟銀成立合資公司 進軍日本打車市場

2018年07月19日13:3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滴滴總裁柳青在東京宣布滴滴日本正式成立,進軍日本出租車打車市場

人民網北京7月19日電 (易瀟)滴滴出行今日宣布與軟銀公司成立合資公司,未來將在日本為本地居民和游客提供出租車打車服務和智能交通解決方案。

滴滴出行總裁柳青表示:“滴滴相信人工智能技術上的創新能為出租車行業和公共交通產業帶來新的發展。我們期待著與交通界伙伴展開廣泛的合作, 為日本和亞洲的智慧城市建設做出貢獻。”

軟銀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宮內謙表示:“我很高興以成立合資公司的方式將滴滴最先進的人工智能交通平台及服務引入日本市場。憑借滴滴卓越的創新能力以及軟銀廣泛的業務基礎和發達的網絡覆蓋,我相信合資公司會為日本的消費者及出租車公司創造新的價值。”

據了解,日本是全球第三大出租車市場﹔線上出租車打車服務具有良好的發展前景。日本擁有完善的移動互聯網基礎設施,其出租車行業以高標准服務而聞名。同時,隨著社會趨於老齡化,居民對於便利的城市和區域出行網絡有殷切的需求。滴滴出行副總裁、滴滴日本CEO朱景士表示,滴滴日本將引入中國的先進數據平台,幫助本地出租車企業提高營運效率,改善用戶滿意度,擴展用戶基礎。

滴滴計劃2018年秋季在大阪開始運營,並陸續在京都、福岡、東京等主要城市向乘客、司機和出租車公司提供服務。同時,滴滴大中華版APP也將推出定制化的日本漫游功能,包括APP內的中日文字信息實時互譯功能和本地中文客服。屆時中國大陸、香港和台灣地區的用戶將能直接使用滴滴大中華版APP在日本使用出租車叫車服務。

(責編:沈光倩、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