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PC市場6年來出現首次增長 聯想重回第一

姚翀
2018年07月19日08:10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聯想重回第一

  7月13日,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個人電腦(PC)出貨量同比增長了1.4%,這是PC市場6年來出現的首次增長。

  按照Gartner數據,今年第二季度全球PC出貨量達到6210萬台,這是自2012年第一季度以來,全球PC出貨量同比增長的第一個季度。其中,聯想(Lenovo)第二季度出貨量達到1360.1萬台,市場份額為21.9%,排名第一﹔其次為惠普(HP),第二季度出貨量達到1358.9萬台,市場份額為21.9%﹔戴爾(Dell)排名第三,出貨量達到1045.8萬台,市場份額為16.8%﹔蘋果(Apple)和宏碁(Acer)分列四五位,出貨量分別為439.5萬台和396.9萬台,市場份額為7.1%和6.4%。

  Gartner首席分析師北川美佳子(Mikako Kitagawa)表示,2018年第二季度PC出貨量的增長受到企業市場需求上漲的推動,但消費者市場出貨量的下降抵消了這一趨勢。在消費領域,雖然PC用戶行為發生了改變,但基本的市場結構仍然存在,並繼續影響著市場的增長。

  第二季度全球PC出貨量中,聯想的出貨量增幅最大,這是自2015年第一季度以來的最高增長數字。隨著聯想與富士通(Fujitsu)組建的合資企業成立,在今年第二季度,全球五大PC廠商的出貨量仍佔全球總出貨量的四分之三。惠普公司已經連續第三個季度實現PC出貨量同比增長。此外,該公司在所有地區都保持了穩定增長,除了美國以外。在其他地區的發貨量增幅遠遠超過了該地區的平均水平。南方日報記者 姚翀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