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外媒:蘋果向安卓發起攻勢 蠶食三星美國市場份額

2018年07月18日13:2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外媒:蘋果向安卓發起攻勢 蠶食三星美國市場份額

  據外媒Appleinsider7月17日報道,一項新調查結果顯示,今年第二季度,蘋果在智能手機領域的地位有所提升,削弱了安卓手機的市場份額,與競爭對手三星在美國市場打成平手。

  基於對今年第二季度激活新機的500人進行的調查結果,消費者情報研究合作伙伴(CIRP)研究發現,今年第二季度美國智能手機市場得到進一步發展,蘋果iOS激活情況較去年有所改善,佔該季度美國手機激活量的36%,而安卓則佔63%。

資料圖

  CIRP合伙人兼聯合創始人Josh Lowitz表示,“蘋果iOS較上一季度和一年前的激活份額有所提升。這與一年前的情況相反,當時蘋果的市場份額較上一季度有所下降。正如我們之前所見,消費者對手機操作系統的忠誠度越來越高。” 在Lowitz看來,市場最終會一分為二,其中安卓系統將會佔激活量的三分之二,iOS系統則佔三分之一。

  今年2月,蘋果公布其假日銷售季表現為有史以來最佳,盡管iPhone銷量同比下降1.2%,達到7730萬台。由於高端iPhone X的強勁表現,蘋果手機平均售價仍高達796.42美元,沖抵了銷量下降帶來的影響。

  CIRP的合伙人兼聯合創始人邁克 萊文表示,“蘋果公司的業績有所改善,部分原因是由於三星所佔市場份額比上一季度和去年都有所下降。在沒有重大手機發布的季度,三星和蘋果市場份額相當。而一年前,三星銷售額則佔有相當大的份額。”

  展望未來,Lowitz認為智能手機銷售將進一步發展並由蘋果和三星領先。LG和摩托羅拉等規模較小的公司在過去的一年中失去了市場份額,這一趨勢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持續下去。(實習編譯:賈碩 審稿:李宗澤)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