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美國電商亞馬遜網站在會員促銷日出現故障

2018年07月17日08:5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電商亞馬遜網站在會員促銷日出現故障

  7月16日,美國電商平台亞馬遜進行“Prime Day”會員促銷活動之際,網站發生約一小時故障。

  據宕機檢測網站Down Detector報告,美東時間當日下午3時左右,亞馬遜網站出現故障,收到近25000份針對該網站的問題報告。美國彭博社報道,消費者在社交媒體平台推特和臉書上,或表示“無法按照商品折后價格結算”,或稱“點擊各種促銷活動窗口,卻隻能回到主頁”,或指出“無法打開網站和APP”。

  對於這些故障報告,亞馬遜公司沒有立即作出回復。約一小時后,該宕機檢測網站顯示,網絡問題報告數量迅速回落。大量網友也更新留言:可以打開網站進行正常瀏覽和結算。

  作為一家網絡服務公司,亞馬遜是全球最大的雲計算提供商。電商零售平台是該企業的子公司。當前,眾多大型企業正依靠亞馬遜網絡服務來運營網站。市場調研機構Forrester Research的零售分析師Sucharita Kodali稱:“亞馬遜在促銷日出現這種網絡故障,令人驚訝。”

  今年亞馬遜會員促銷活動將持續36小時。商品賣家在該平台上放出低價,吸引會員搶購。據調查機構Coresight Research預計,今年亞馬遜會員促銷的收入將達34億美元,或創亞馬遜單日銷售新紀錄。

  據“內幕消息網站”報道,事實上,對於亞馬遜而言,會員促銷活動的意義遠不止於單日的銷售收入。該公司將借此吸引更多的用戶支付119美元的年費成為會員。

  美國綜合金融服務公司考恩集團(Cowen)分析師John Blackledge認為,會員政策是驅動亞馬遜電商業務長期發展的最關鍵因素。該平台會員在過去3年中,每年增加約1000萬用戶。

  值得一提的是,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消息,就在會員促銷活動當日,亞馬遜公司創始人--54歲的杰夫·貝佐斯(Jeff Bezos)成為自1982年福布斯進行富豪排名以來最富有的個人。其財富淨值在16日上午突破1500億美元,比全球第二大富豪--微軟公司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高出約550億美元。(完)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