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港珠澳大橋通4G網絡

周強
2018年07月17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由粵港澳三地合作共建的超級跨海工程——港珠澳大橋通4G網絡信號了。

  從需求承接到工程完結,歷時3年零2個月,由中國鐵塔公司承建的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移動通信基礎設施近日完工。

  “通信項目已通過電信、移動、聯通三家運營商的網絡驗收測試。”中國鐵塔珠海市分公司總經理馮程說,信息“大橋”與港珠澳大橋實現了同步規劃、同步設計、同步建設。

  經測試,在港珠澳大橋深達近50米的海底沉管隧道內,手機上的4G網絡信號依然滿格。

  “持有香港及澳門電話卡的港澳居民,在開通內地營運商的漫游服務后,即可在橋上使用。”中國鐵塔珠海分公司項目經理楊凱說。

  為滿足美觀需要,整個通信設施沒有另建基站,而是通過“共享”方式,利用大橋龍門架、燈杆等社會塔,和機房、供電系統、傳輸管道等現有設施搭建通信塔,100%共享大橋資源。

  受特殊氣候條件等因素影響,港珠澳大橋網絡通信所有外露設備均需抗17級大風,所有金屬物品除鍍鋅處理外,還需刷艦船漆,防止鹽霧腐蝕。

  港珠澳大橋全長55公裡,由集橋、島、隧於一體的主體工程和香港、澳門、珠海三地連接線組成。主體工程於2017年12月31日基本建成,大橋已如期具備通車條件。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