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共享經濟瞄上“汽車輪轂”

2018年07月16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7月15日消息,日前,北京風揚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轂轆轆”平台宣布推出一款智能手機客戶端(APP),率先將汽車輪轂行業納入了共享經濟的范疇。未來,汽車輪轂廠家與消費者可以通過這一平台直接進行供需對接,進行輪轂的售賣與回收。

  據了解,2017年,中國乘用車售后市場鋁輪轂需求量為1133萬隻,相比2011年增長了一倍還多。商用車售后市場鋁輪轂需求量在2017年達到了602萬隻,相比2011年更是增長了將近兩倍。市場巨大的需求為輪轂生產銷售企業提供了巨大的機會。

  “轂轆轆”平台創始人田決泉表示,平台依托年產值達百億級別的自建輪轂、輪胎生產線,互補性整合其他輪轂輪胎生產線、加盟維保服務提供商、專業的技師隊伍,打造“工廠到個人”的最短路徑商務模式,從產品研發、生產、服務落地到回收再利用,建立了一條完整的輪轂產銷生態鏈,最終通過手機APP直接服務消費者。與此同時,平台還通過大數據的雲積累進行智能挖掘和供求匹配,將個性化的輪轂更換方案以最便宜、最便捷的獲取途徑提供給終端用戶。(記者王俊嶺)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