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北京通州嚴打房地產經紀機構擾亂市場秩序行為

2018年07月15日10:2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通州嚴打房地產經紀機構擾亂市場秩序行為

  記者從北京市通州區住建委了解到,通州區近日對房地產經紀機構開展執法檢查,嚴厲打擊借《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詳細規劃(街區層面)》草案發布進行炒作、哄抬房價等擾亂市場秩序的行為。

  《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詳細規劃(街區層面)》草案於6月21日至7月20日向社會公告,聽取公眾意見建議。通州區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說,一些房地產經紀機構借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規草案發布進行話題炒作、哄抬房價、擾亂租賃市場,對此我們將保持高壓執法態勢,堅決遏制擾亂市場秩序行為。

  此次執法檢查發現,北京麥田房產經紀有限公司金隅花石匠店無照經營,金策宇成工程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存在超范圍經營情況,執法人員要求其立即停止經營行為,並移轉至工商部門進行查處﹔北京天恩利未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和北京天弘嘉潤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存在未按規定記錄業務、涉嫌擅自發布房源信息的行為,執法人員將立案進行查處。

  通州區還重點整治群租房,加強對房地產租賃市場的管理。通州區住建委將聯合工商、公安等部門嚴肅查處房地產經紀機構借話題炒作、哄抬房價、發布不實信息、違規租賃等行為﹔對未取得營業執照、未在注冊地經營等經營類問題移轉工商部門﹔對涉嫌強迫交易的及時通報公安部門,維護房地產市場秩序,為城市副中心建設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責編:閆楓、吳曉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