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國農村網商逾980萬家 帶動就業超2800萬人

2018年07月15日10:2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農村網商逾980萬家 帶動就業超2800萬人

  中國農業農村部1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農村網商超過980萬家,帶動就業超過2800萬人。

  數據顯示,近半年來,中國農產品加工業保持穩中增效,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農村電商快速發展,成為農村經濟發展的新動能。

  1月至6月,中國規模以上農產品加工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7.8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6.1%﹔實現利潤總額5000多億元,同比增長7.4%。

  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持續火爆,今年1月至6月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接待16億人次,實現營業收入4200億元,同比增長15%。全國農村網商超過980萬家,帶動就業超過2800萬人。

  通過線上線下、虛擬實體有機結合等多種途徑,催生出了共享農業、體驗農業、創意農業、中央廚房、農商直供、個人定制等大量農村新業態。

  農業農村部方面表示,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的發展,有效適應了中國民眾對消費結構升級的需求,優化了市場供給結構,打開了市場需求的巨大空間。受各項利好政策影響,社會資本投資農村新產業新業態的熱情高漲,農村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正成為“政策高地”“投資窪地”。此外,互聯網等現代信息技術的快速發展,也推動了鄉村產業的轉型升級和創新發展。

  數據還顯示,今年以來,中國畜牧業優質、綠色發展取得新進展。畜牧業質量效益競爭力持續提升。中國主要畜種核心種源自給率不斷提高。標准化示范創建步伐加快,目前累計創建畜禽養殖標准化示范場4573個。養殖結構調整優化,生豬生產加快向環境容量大的地區轉移。畜禽產品結構升級,生豬落后產能逐步淘汰,優質畜產品供給增加,馬、驢、蜜蜂等特色畜牧業活力增強。(完)

(責編:閆楓、吳曉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